我的津贴 ^-^ 如果有广告,就帮我按一按吧!谢谢

我的单眼

我的bibi单眼:nikonD3000, tamron 18-200mm, F3.5-6.3

25 May, 2011

趴趴走巨石阵&巴斯

4月6日讯

清早,我们就赶着去搭火车往巨石阵前进。火车好准时,绝对不能迟到。我们在最后一分钟赶到,真的有惊无险。这班火车由伦敦waterloo出发,接着抵达Salisbury. 我们从Salisbury选择了Stonehenge Tour Bus - 免费解说,入门票与来回巨石阵。

Photobucket

双层的巴士 - 15磅(学生),18磅 (大人)

会选择巨石阵,是因为它是文化遗产,更重要的是它的构成与建设一直都是迷思。Stone的意思就是“石头”,而hence就是“围栏”的意思。当亲眼见到的时候,你就能够想象整个就好像一个圆形的迷宫。整个巨石阵占地大约11公顷,主要由蓝砂岩组成,重大约50吨。不少的石头横架在两根竖直的石柱上。如此重的石头,却能巩固,历经风吹雨打也不屹立不倒。而这些石头经由人力从南威尔士搬运过来的。

Photobucket
背光拍

Photobucket
有没有对它感到稍许的惊叹?为何它不会倒?

Photobucket
从远处拍

Photobucket
天渐渐灰暗的时候

除了对建造巨石阵的方法至今还是迷思,还有一点就是巨石阵的用途。据说,这是罗马统治时代的祭祀场所。当时,巨石阵是用来献祭太阳神。也有考古学家认为它是显赫家族的墓地。在它的附近,曾经挖出了很多墓地的陪葬品,比普通多达10倍,所以预测墓中的主人地位很显赫。它也有可能有医病的功效。专家发现墓葬用品散落在它的周边,代表避邪之物,也表示它是一个朝圣的地方。还有其他的解说,不胜其有。

巨石阵充满着神秘感,也许有些人只认为那只不过几个石头,不过当你了解一下它的历史,就知道为何它是旅游非去的地点。

Photobucket
唯一一张别人帮我们拍的照片

在巨石阵,帮别人拍了很多拍照。。有点自豪,一味觉得自己的拍照技术好,所以别人喜欢叫我帮忙,哈哈,纯粹自爽。

巨石阵参观完毕,我们就往巴斯去。巴斯当时也是受罗马帝国的侵入,所以才被取名为“Bath” 就是浴场的意思。这里,不会深入谈巴斯,因为我们并没有真正参观。来到这里,只不过几个小时的时间,所以很多都没看到。不过,我们却想用了一顿美好的午餐。我很喜欢那间餐馆的意大利风气,食物廉价也美味。

Photobucket
浴场的后门,其实围墙很矮,应该很容易爬进去

Photobucket
浴场正门-很多人排队

Photobucket

亚贝教堂

那天真的人山人海。又是碰到了中小学的旅游团。我们根本无法排队买票。所以,就匆匆拍了一点的照片,变回到了普利茅斯。

巴斯,我一定会去第二次。所以,过后才好好解释巴斯。

No comments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