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津贴 ^-^ 如果有广告,就帮我按一按吧!谢谢

我的单眼

我的bibi单眼:nikonD3000, tamron 18-200mm, F3.5-6.3

30 May, 2011

趴趴走意大利-梵蒂冈Vatican "第二篇”

4月17日讯

梵蒂冈城国The Vatican City State, 简称梵蒂冈,是全世界最小的国家。它是欧洲独立主权的国家,因为它以宗教神权为首。国家元首当然就是教皇。教皇可非同小可,他是全世界天主教的领袖,是一个很重要很有使命的大人物。而且,教皇的任职是终生直到离世。

Photobucket
在Sistin Chapel前的侍卫

教皇的重要性,确实不是单单限制于梵蒂冈内。成千上万的人涌入这个帝国,就会为了目睹教皇的一面。每逢星期日,教皇就会出现在圣彼得大教堂,坐落于圣彼得广场Piazza San Pietro内。这一天,我们也去了感受一下这份气氛。

Photobucket
人山人海

Photobucket
教堂左侧

Photobucket
每一个柱子都有一个铜像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有没有觉得他的另外一支手,再看着手机?

你会看见,很多的人在卖着一种的草扎。不好意思,我不清楚哪叫什么名。不过,这个草扎好像是有神圣的意义。当教皇出现时,我见到很多人不禁举起,并且挥动手中的草扎。大家用着崇拜的眼神与神情目望着教皇。

Photobucket
草扎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教皇出现了~

Photobucket
佩服这位仁兄

Photobucket
根本拍不到教皇,只拍到诗班

整个仪式大概几个钟头,我们站了大概2个小时,终于离开了。第一,不了解意大利文。第二,人太多了,拍不到教皇。第三,我们站累了。这个经验,让我很震撼。教皇好像已经成为被膜拜的对象。到处都售卖关于他的纪念品。教皇就是象征天主教。

事情往往就是没有两全其美,要看教皇,就要舍弃博物馆。很可惜,博物馆没有开。其实,我一点都不感到后悔,因为我见识到一个与众不同的国家。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沿着圣彼得广场左边的路,我们就到达了圣天使城堡Castel Sant Angelo。它位于台伯河畔的圣天使桥旁边。它其实离梵蒂冈不远,所以在战争时期,它一度成为教皇的避难所。据说当时瘟疫迫害,这座城堡上出现了一个天使协助教皇用剑赶走了瘟疫。所以,这座城堡上有一个天使的肖像,圣天使也因由这件事件而命名与闻名。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圣天使桥其实也很有特色。这座桥有12个天使,每个天使手中都拿着当时耶稣受难所用的刑具。

Photobucket
其中一个的雕塑

Photobucket
其中一个的雕塑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不用说,这里像一个小型的买卖广场。到处都可见外籍劳工贩卖仿制品,也有很多卖艺者。很多劳工应该都没有工作准证。当警察车经过时,他们便假装不再贩卖,开始离开现场。所以,你可以看见他们的摊位都是很轻便,也不会摆设太多的饰品。

Photobucket
雨扇都能利用

Photobucket
小玩具

Photobucket
木制的字母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这可是一个女子哦~

Photobucket
他的啸声太动人了

接着,我们便往西班牙广场Piazza de Spagna去. 它是其中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。这里的人,真么比刚才还多啊?原来,这里是名牌到不名牌的购物天堂。一间间的店,都来头不小,应有尽有,绝对让你的荷包出血。除了购物,就是爬一爬那个台阶。爬上去,就能看到所有的街景。不过,我只看到密密麻麻的人而已。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马车,准备就绪

Photobucket
栗子,没想到在这里都看得到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都是人

意大利,美食应该少不了皮萨。这里的皮萨饼皮,我觉得不够香,没有烘烤的香味。还是比较喜欢连锁的皮萨店。

享用了午餐,便往特莱维喷泉Fountain d Trevi.这个喷泉来头不小,大家可是争着要来的。这就是许愿池。据说,如果背对着许愿池抛入硬币,并且硬币抛入水中,那你的愿望便会实现。没想到这个喷泉的背后是个宫殿雕塑,让整个的喷泉更为壮观与雄伟。 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很多人,没办法找到好位子

今天的行程到一段落了,明天就是我们欧洲行的最后一天。心里有万般的不舍。

No comments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