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津贴 ^-^ 如果有广告,就帮我按一按吧!谢谢

我的单眼

我的bibi单眼:nikonD3000, tamron 18-200mm, F3.5-6.3

30 May, 2011

趴趴走意大利-罗马Rome "第一篇”

4月16日讯

从威尼斯到罗马大概三个小时的车程。抵达了罗马的火车站-特米尼Termini,这个车站还蛮大,有大约26个平台platform.大家都奉劝来到罗马要处处小心,因为扒手特别多。两个人战战兢兢地,往26平台等住宿阿姨来接我们。

火车站内,人潮也很多。这里,是外来的火车停靠点,也是地铁的位置。地铁在左侧,火车在右侧边。基本上,这个火车站蛮干净的,并没有任何的异味,第一印象还不错。

罗马的地铁,叫做metropolitan,只有两线-A 和B。红色牌的“M"代表A ,而蓝色牌的"M"代表 B。地铁连接主要的景点,如梵地岗,西班牙广场,卡拉卡拉广场等等。个人认为,地铁这一代还蛮阴暗,灯光不足,很不安全感。有时,就只有几个人一起等地铁,感觉有点阴森。

Photobucket
很长的电梯-有点恐怖(惧高)

公车有很多辆-不过也是扒手最容易犯案的地方之一。巴士通常都很拥挤,加上司机的鲁莽驾驶,你要安稳的站着,都是一件困难的事。有轨电车也是其中的公车之一,这也是在陆地上行驶。第一次看到有轨电车,我这个乡下佬可是超级兴奋。

Photobucket
有轨电车

Photobucket

“条条大路通罗马”-用得恰恰妥当。地图,很明确地注明每一条街,每一个街名。第一次,让我们觉得看地图,跟地图-是正确无误的事情。罗马可是意大利之旅必来的地方。它是意大利的首都,也积聚了宗教,文化,政治,历史,逛街的好去处。

我们选购了Roma Pass,主要因为无数次免费搭地铁和公车、免费地图、免费两个入场票等等。

Photobucket

这一次的住宿,也是一个中国华人的名宿,名为罗马金百合家庭旅馆,包含早晚餐。阿姨少了一手好菜。不过,早餐-我就不太适合。毕竟我不太喜欢腌料,如腌小黄瓜,萝卜等,配稀粥。还有一点就是,这间名宿是在一栋楼,并且可以容纳大概20个人的名宿。如果你不介意与那么多人一起住在一个屋檐下,那绝对是一个不错的地方,因为阿姨的晚餐还蛮好吃的。

安顿好了,我们便浩浩荡荡的出发。只剩下半天的时间,所以选择了邻近的景点。第一个去的就是Basilica di Santa Maria Maggore. 去了无数个教堂,每个教堂的建筑与模式都有略同,但每个教堂的设计与雕刻还是有所分别。基本上,教堂都不允许拍照,应该是担心闪光灯会破坏东西的原来本质吧。不过,还是很多人不准受规则。

Photobucket
侧面

Photobucket
正面

Photobucket
大门的雕像

Photobucket
教堂外

我,对教堂真的没什么心得啊~真的不好意思。不过,这里的教堂里,都会有一个雕像手里环抱着一盆的水。我也见到一些人,用这些水洒在自己身上。我想,应该是圣水吧。

Photobucket
圣洁的水

在瑞士,见到了很多的自行车。在罗马,见到了很多的摩托车。哈哈,所以这里的空气其实也不是很清新,是有点乌烟瘴气。见识了这里的交通,我想我应该不敢在这里驾驶任何的交通工具。这里的行人斑马线蛮多的,不过却没有行人专用的红绿灯。所以,人群就只好“敢敢”过马路。如果你不“勇敢”,你永远不用过。这里的交通可是不可欺!他们不会停下来让你过~怕怕

Photobucket

除了空气污染,这里也很浪费水。呵呵,突然变成了保护地球的38,不好意思。看着水不停的留,没有得开关,就觉得好浪费。这好像也是饮用水,并不是普通的自来水。贪生怕死的我,哪里敢喝,不过确实见到有人去喝那些水。

Photobucket

我们走到了共和广场Piazza della Repubblica,两个半圆形的大饭店组成的建筑物。前面有一个仙女喷泉Fontana delle Naiadi,而对面就是另外一个教堂-天主与殉教者圣母教堂Santa Maria degli Angeli。这里,发生了小插曲。一个人站在教堂外,拿着奉献的小篮子,哀求你奉献。我很反感,为何要扭曲奉献真正的意义呢?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仙女喷池

Photobucket

还有,另外一个插曲就是,一个自愿工作者在教堂前,要求我们为xx签名,以便可以改善现状。不要太单纯哦,因为不止签名,其实他要你捐献。他骗了你去签名,下一步就是要你捐款。你不捐,他的样子简直变黑。所以,在这里不要傻傻认为有白吃的午餐,每一个请求都是要与金钱回报。

路边的小货车,都有售卖食物饮品。他们都不标价的,也许旅客他们就会卖得贵一点。比如,一片小小块的皮萨,竟然卖5欧元。餐馆一整片大概10-12寸的皮萨才9欧元。所以,这种路边摊,也许让你花得更多。

Photobucket

今天,就到此为止了。明天将去梵蒂冈。


No comments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