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津贴 ^-^ 如果有广告,就帮我按一按吧!谢谢

我的单眼

我的bibi单眼:nikonD3000, tamron 18-200mm, F3.5-6.3

28 May, 2011

趴趴走意大利-威尼斯Venezia "第一篇”

4月14日讯

从瑞士搭火车前往威尼斯需要大概6-7个小时。威尼斯位于意大利的东北部,大家都知道它是一个水城-所有的建筑物都是建在水上。据说,水下就像一大片的森林,有许多肃立的木头;水上就是木板,接着建造建筑物。这些水下木头只要不接触氧气,就不会腐蚀。

它也一贯被认为一个很浪漫、很有情调的旅游景点之一,毕生要来的一个地方。威尼斯最后一个陆地站是venezia metre, 我们就在这里留宿。选择了一间中国华人名宿,名为威尼斯金百合家庭旅馆,免费东北风味的早餐与晚餐。一间屋子大概有8个左右留宿的旅客,如果你能接受的话,这间名宿我觉得还蛮不错的。

从venezia metre去venezia s. lucia只需要大概5分钟的时间,可以选择巴士或火车。Venezai s. Lucia才是真正的旅游景点。

威尼斯人潮汹涌,小贩也特别多。沿街走,都是一摊摊的纪念品摊子。购物达人们应该会货比三家,质量其实我觉得都大同小异,不过货比三家让你买到较便宜的物品。所以,来到威尼斯就要看多,才来决定在那一摊买好。

看着地图,威尼斯简直就是迷宫嘛。走来走去,看地图,看路标 - 都是一团谜云。问当地人,也只是告诉你小部分的路程,接二连三问了不少的当地人,才终于到达了重要景点 - 圣马可广场。早知道,就直接坐水上巴士到达圣马可码头,那就一了百了。

Photobucket
靠经火车站的地方 - 威尼斯到处都是桥

Photobucket
很多类似的小巷 - 但像是迷宫一样

Photobucket
应该是那边著名的甜点

Photobucket
没有面具,就不是威尼斯了

Photobucket
很多类似专卖面具的摊子

Photobucket
街景

Photobucket
水之间的建筑物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我爱Laura,不知哪个情圣留的

Photobucket
不好意思,拍完了才知道谢绝拍照

圣马可广场Piazza San Macro包含了圣马可大教堂Basilica d San Macro,总督府Palazzo Ducale,四角钟楼Campanile等等。人潮不必强调了,连鸽子也来凑热闹。这里积聚了宗教,文化,政治的象征。刚好,教堂装修当中,所以拍不到漂亮的照片。

Photobucket
四角钟楼

Photobucket
小部分的总督府

Photobucket
船上拍的

Photobucket
又是一座桥

Photobucket
黑白的Rialto Bridge - 别有一番风情 - 桥上可是商店哦

Photobucket
将近黄昏时分

Photobucket
贩买的小摊子很普遍

Photobucket
很高傲的女士,特地用扇子挡着,告诉你要拍,就给钱
不至她而已,还有其他的~

在圣马可广场旁边就是鼎鼎大名的叹息桥Ponte dei Sospiri。叹息桥连接了总督府与监狱。桥很像一栋长形的房子,严禁的封密,只有两个小窗。当死囚经过这座桥时,只能深深地叹气,等候被处决。

Photobucket
用了蓝色的广告牌,超级不搭。。我不禁地也叹气了

据说一对的爱人在桥下接吻,就能得到真爱。一切感觉是如此的甜蜜与美好,不过其实叹气桥还有一个很凄美的传说。一个死囚经过叹气桥时,望外看,既然看到自己先前所爱的女人与另外一个男人永浴爱河。一气之下,撞墙流血过多而死。

老实说,我觉得威尼斯并没有满足到我的想象。满怀希望,期待好好地感受浪漫气息,却只剩下阵阵的叹息。满街地买卖,喧哗地情景,灰暗地天空,没有岗多拉gondola传来的美妙的歌声,污染地河流等等,我只能失望。

Photobucket
岗多拉。以为船夫会唱歌,但根本没有听到任何的歌声,再次失望

也许,不期待就是美好。


No comments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