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津贴 ^-^ 如果有广告,就帮我按一按吧!谢谢

我的单眼

我的bibi单眼:nikonD3000, tamron 18-200mm, F3.5-6.3

28 May, 2011

趴趴走瑞士 - 少女峰Jungfrau "第五篇”

4月13日讯

少女峰是瑞士一座很著名的山峰,也是阿尔卑斯山的一部份。它被誉为“欧洲最高峰 - Top of Europe”, 并不表示它是最高峰,是代表它是欧洲最高的火车站。没有想到,火车也能上一个海拔4,158米的高峰吧?刚开始,我也只是凭空想象~自己经历了,觉得不可思议。

从因特拉肯,有两条路线通往少女峰。你可以选择来回选择不同的路线,体验一下在雪地里乘搭火车的快感。不同的路线,有不一样的景色的哦。
  1. Interlaken OST - 火车至Lauterbrunnen - 齿轮火车至Weggen至Klein Scheidegg - 云霄火车至Jungfraujoch车站 - 起程
  2. Jungfraujoch车站 - Klein Scheidegg - Grinderwald - Interlaken OST - 回程
Photobucket
在火车里拍的,刚好背光

Photobucket
在这里换云霄火车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云霄火车停下来,让大家去拍照

Photobucket
到了 "Top of Europe"

因为气压的关系,我觉得好不舒服,只好闭上眼睛。所以如果你像我一样,你可能需要带些食物或听一些音乐之类,来分散注意力。

在途中,其实火车会停一会,让你下车去拍个照,不过是透过大玻璃观景窗的。好不容易挨到了山顶,不过再这么辛苦也值得。

当你看到白雪纷飞,有层次感的雪雾,深蓝色的天空 - 仿佛映照了一个瑞士古老的传说“天使来到了凡间,并且在一个美丽的山谷居住,把这个山谷变成了一个仙境”

除了欣赏赏心悦目的雪上景色,我们也去了Plateau. 这里用了冰块做成了走到,也有一些的冰雕。平时,所去过的冰雕馆,走到都不是冰。这里不同就是整间的冰馆都是由冰减成的。

Photobucket
冰雕馆的入口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公仔被镶在冰块里

接着,就是Sphinx观景台。我们必须搭升降机到达海拔3571米,这可是全欧洲最高的天文台。这里也可以欣赏雪山的魅力。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这里也有个平台让大家感受雪上的气候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冰河探险 - 可以去僧侣屋,主要是看阿尔卑斯山脉中最长的阿雷奇冰河,全程需要大概1个小时。我们没去,刚刚踏出,强风不断,气温很低,我们就冷到结冰。如果要去,需要防滑鞋和保暖的大衣,不然是去不到的。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地很滑,又很冷

少女峰,真的很值得来。风景明媚,当我坐在火车里,突然想起童话故事里,圣诞节的时候白茫茫的景象。

Photobucket

中国黄上与少女峰结盟 - 可见的瑞士真的很国际无边界

No comments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