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津贴 ^-^ 如果有广告,就帮我按一按吧!谢谢

我的单眼

我的bibi单眼:nikonD3000, tamron 18-200mm, F3.5-6.3

24 May, 2011

趴趴走London伦敦

4月5日讯

5.53 清晨, 从普利茅斯乘搭火车往伦敦去。这个行程需要大概3个小时,火车会停在伦敦的Paddington. 然后,我从那里搭tube去Liverpool street. 伦敦的tube, 很有效率。大概每一班的车只需要3分钟的等待。接着,从Liverpool street往Stansted airport大概需要45分钟。

Photobucket

我的火车票

Photobucket

Great Eastern 就是火车的公司

折腾了整个早晨,终于到达了机场。不过,我对英国的公共交通很满意,路线很清楚,也很多的指示牌,所以根本不用担心迷路的问题。况且,提早订购火车票,让我省了不少钱。Trainline 这个网站很方便,可以查不同火车的行程,并却它会免费寄火车票给你 (限制英国地区)从Plymouth-Standsted 的火车票仅花了28.05磅。

接了朋友后,我们就搭easy bus回到市中心。我们尽量用最便宜的方式背包旅行。除了在交通上做功课,我们也不忘选择较便宜的住宿。看过了很多论坛的资料,我们决定住在一个台湾人与波兰人合开的名宿 - Londoninn. 这间名宿并不错,不过稍微远了一点(便宜就需要一点的脚力)。

放了行李,匆匆吃了泡面,就往市区去了。只剩下半天的时间,所以第一景点就是西敏寺Westminster. 我们手中握着一卡-oyster card 可以无限制的搭公共交通,非常的方面。

西敏区-第一个见到的就是大钟楼与国会大厦。霹雳堂皇的建筑物-充满着历史性。我感觉自己变很渺小,一个小小的我,更本无法添满,就算上万的人群,对这个大厦可是小儿科。四周围的建筑物都很状光,远远望去就是伦敦眼,眼前的河就是泰晤士河。

Photobucket
大钟楼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国会大厦

Photobucket

这就是我的好朋友,这次旅行的伴侣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泰晤士河

当天的天气稍冷,比普利茅斯还要冷。刮着冷风,加上阴阴的天空, 很难拍很美的照片。也不知为何,第一天拍的照片,非常的失望,根本就不是我要的。天气太冷了,加上我们俩一整天被飞机与火车折腾,两个都好像有心无力。所以,就选择在西敏区这一带走走看看。

走到了伦敦眼,人潮好多。4月可见的也是旅游旺季,不只外国的旅游团,也看到了很多中小学的旅游团。走着走着,当中见到了很多的雕刻与建筑物。通过一个隧道,见到一个妇女手里拿着一只类似鱼竿的木枝,她的面前有个小铁桶。她的举动让我想起“姜太公钓鱼,愿者上钩”。心理想着,她的乞讨既然可以那么文明,不可思议。

Photobucket
伦敦眼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很雄伟的狮子雕像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这里的雕像都很开放

4月分了,花朵已经盛开。到处都能见到花花绿绿的花朵。在马来西亚绝对见不到如此的场景。虽然阴天,至少有这些花朵给了我一点的灿烂。

Photobucket

时间滴答地流逝,已经傍晚了。朋友知道我很久没享受好吃的中餐,便陪我到唐人街找吃去。选择了马来西亚的餐馆。终于吃到了椰浆饭,吃得很满足。

伦敦就这样结束了。明天一早就往巨石阵及巴斯出发。


No comments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